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机关党委:部直属机关“红色中国”学习考察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5-19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日前,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25名党员干部到江苏华西村、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活动重点突出纪念建党90周年这一主题,坚持把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与国情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相结合,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永远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华西村,举行了“教育部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华西村基地”揭牌仪式,考察团成员深入学校、企业、村民家中和农业高科技大棚,切身感受“天下第一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成就;聆听吴仁宝老书记作报告,观看充满华西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与村干部和村中小学教师座谈讨论,深入探讨华西村几十年来“红旗不倒”、“长盛不衰”的奥秘,研讨华西村教育改革发展的良策。在盐城市,考察团成员参观考察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并在新四军纪念馆前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考察团成员沿途参观了盐城师范学院、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中学和盐城市实验小学,观看了盐城市解放路学校教育集团庆祝建党90周年“领航之歌”文艺演出,亲身感受了盐城市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和教育事业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考察结束前,考察团举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学习考察活动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三天的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大家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体验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化了对国情、民情、党情、教情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激发了积极投身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豪情壮志。
    学习考察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七一”之前,直属机关党委“红色中国”学习考察活动还将陆续组织赴深圳、上海、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