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班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9-08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8月22日至26日,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卫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她指出,自去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颁布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以来,在部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按照直属机关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直属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卫红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激励党员干部推动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着力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改革创新;要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在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中肩负的重要使命,积极承担起推动解放思想的责任、凝聚人心的责任、激励干事的责任、改进作风的责任、提高素质的责任;要勇于创新,深入把握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促进发展,创新载体、完善机制,突出重点、抓好作风的要求,切实提高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习研讨班上,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举办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专题辅导报告,大家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的“三件大事”、“四个坚持”、“五个必须”和“五个坚定不移”等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握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全面了解了一年来《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需要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掌握了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基层组织基本职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做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业务水平;不断深化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学习研讨班还举行了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大家认真讨论了《机关作风建设评议实施方案》和《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规则》两个文件稿,深入交流了各单位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各项任务。
    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共48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班。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