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新公务员座谈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9-13       字体大小:
    为了使今年新入部的公务员更好地适应环境,尽快地进入工作角色,9月5日下午,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新公务员座谈会。部分干部代表及新入部公务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勤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新公务员结合自己两个月的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到教育部工作后的感受、感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决心。办公厅詹清华同志认为,机关工作要求很高,我们新公务员应调整好心态从小事做起,尽快熟悉办文、办会、办事;工作中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以大局为重;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国际司殷文同志介绍,虽然以前借调到机关工作过几个月,对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但还是感觉有压力,工作经验不足。学生司宋涤尘说,与以前的工作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特别对身份、工作性质的转换还有一定的压力,今后要多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基层学习,尽快熟悉业务。
座谈会专门邀请了三位近几年入部工作的青年干部,就自己的工作经验、体会与新公务员共勉。
    2010年入部的基础教育一司赵珊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认为新公务员要努力地尽快融入教育部这个大家庭,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在待人接物方面要更加重视细节。
    2009年入部的师范司王炳明同志强调,新入部公务员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在工作上,要“实干”加“巧干”,尽快学会办文、办会、办事;要认真落实李卫红副部长在今年“五?四”表彰大会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政策文字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等“六种能力”;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政策法规司杨志刚副处长认为,作为新公务员,大家要认真学习,要快速学、向别人学、向历史学;要尽快熟悉工作,了解领导要求;要有责任心,对工作要细心、认真。
    座谈会上,王家勤同志对新入部公务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备良好的党性修养;二是要树立群众意识,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各种能力;四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新公务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与学习,对部里的生活、工作环境有了新的更深入的了解,一定要珍惜机会和时光,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勤政廉政,不辜负组织的殷切希望,以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在本职岗位上做出 积极贡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