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机关党委:教育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10-31       字体大小:
    10月27日,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并讲话,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力作学习辅导报告。
    张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我国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成就,深入阐述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围绕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对全面落实《决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
    杜玉波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学习理解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决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很有帮助。
    杜玉波强调,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教育服务文化建设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进一步推动国民教育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文化企业加快改革;进一步推动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和建立文化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文化人才培养工作。
    杜玉波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更好地为基层、为学校、为师生服务;与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构筑党员干部投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和职业理想;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结合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部机关全体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