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温家宝同志同南开中学师生们谈话的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11-07       字体大小:
    11月2日上午,直属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温家宝同志同南开中学师生们谈话的精神。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温总理的讲话非常朴实,饱含深情、感人至深,对青年充满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谈话精神,像总理期望的那样,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职成司王珊珊同志说,作为南开的校友,有着深厚的南开情结。南开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一直深深激励着我,我希望这八个字所蕴含的精神能在我们青年人中永远传承下去。
    政法司王猛同志表示,温总理说“唯有科学、求实、民主、奋斗,才能拯救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是基础,人才是根本。我们青年人只有用自己勤奋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才能真正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考试中心团总支书记翟银山说,温总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位有志青年只有到最艰苦、最基层的地方去,才能准确把握国情,才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高教社团委副书记张江艺表示,温总理讲话指出“中国需要教育,更需要有理想、有本领、勇于献身的青年,这是中国命脉之所在”。这句话我感触最深,这是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人应时刻牢记肩上的重担和责任。
    座谈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谈话精神,自觉实践温总理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树立崇高目标,只有这样,我们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才能坚持信念不动摇;二要树立为民务实作风,要深入基层一线,增强直接体验,体察民情、心系群众,努力为基层服务;三要勇于实践作贡献,当前,教育事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育部机关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作出贡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