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王立英在教育部阳光治校座谈会上强调 高校要推进党务政务校务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6-21       字体大小:
    本报西安6月20日讯(记者 柯昌万)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教育部今天在西安召开阳光治校座谈会,借鉴推广第四军医大学开展阳光治校的经验和做法。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在会上强调,高等学校要积极推进阳光治校,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校务公开,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平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王立英指出,积极推进阳光治校,是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是高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基础。第四军医大学阳光治校的做法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各高校要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理念、新鲜实践和创新机制,深刻理解阳光治校的本质要求,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办学。王立英强调,推进阳光治校,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阳光治校的核心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促进科学发展。基本要求是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发生,防止群众利益受损。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要准确把握基本方法。要以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校务公开为载体,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发展。三是要准确把握检验标准,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支持、影响深远的实绩。当前,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开展好阳光招生工作,真正实现教育公开公平公正。

    王立英要求各高校以开展阳光治校为契机,切实加强高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努力构建具有高校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高校校务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和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座谈会上,解放军总后勤部宣传部部长冯毅讲了话。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全面介绍了陕西省阳光管理高校的做法和经验。第四军医大学政委戴旭光介绍了该校实施“阳光治校”的创新做法。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介绍了开展阳光治校的做法和体会。部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陕西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