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青海省教育厅第一期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来源: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大小:
   4月14日,青海省教育厅第一期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开班典礼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李静波同志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青海教育省教育厅副厅长来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教育部人事司综合处正处级调研员黄伟等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黄伟同志首先代表教育部人事司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青海省教育厅举办该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举办该培训班体现了青海省厅领导对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是省教育厅贯彻和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同志学有所成,回到青海后对本省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文长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青海教育厅的部分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性质、任务,以及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计划,并高度评价了青海省教育厅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海省教育厅第一期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是一个重要的培训项目。青海省教育厅把这样一个项目交给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体现了教育厅领导对学院培训水平和能力的信任和认可。他表示,学院一定会利用学院的各种资源和条件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培训班学习的主线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其载体就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希望广大学员高度关注《规划纲要》中新的思想、新的规划、新的措施,认真把握《规划纲要》的基本精神和实质。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院的各种资源和条件,认真学习,广交朋友,建立联系,增进友谊,提高能力,为发展青海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来萍同志代表教育厅对教育部人事司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于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来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做出了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决定,教育部党组也颁发了《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教育厅贯彻十七大和教育部党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青海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的素质,做好全厅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教育部隶属教育部的干部培训基地,是教育系统最高的干部培训机构。学院环境好,师资力量强,还可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交流经验,所以省教育厅坚持把培训班委托学院举办。来萍同志在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面对全国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青海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四是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争做学习表率,集中精力完成培训任务。
    该培训班是青海省教育厅委托我院举办的。来自青海省教育厅机关和部分州、区(县)的近40位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典礼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同志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开班报告。
 
  (执笔人:许玉乾)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