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在京演出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5-10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周婷玉)青春的歌声嘹亮,青春的誓言铿锵。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4日晚在京上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高校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这场演出,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晚8时,演出在序曲《五月的鲜花》中开幕。整场演出通过《旗帜?青春的信念》《祖国?青春的足迹》《时代?青春的先锋》三个篇章,缅怀先辈、讴歌时代、展望未来。演出中,当代大学生以崇敬的心情讲述着历史,多媒体技术将经典画面与现代情景对接;一首首老歌回味悠长,一段段新舞激越昂扬,共同演绎着对历史、对传统的缅怀传承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充满青春气息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昂扬激情和理想信念。演出汇集歌舞、诗歌朗诵、器乐及情景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及感情真挚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大学生们亲切握手,并与全体大学生演员一同合影,对他们饱含激情的精彩表演给予热情赞扬。李长春说,这台节目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热情歌颂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大学生们永远跟党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坚定信念。整台演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激情四射、感染力强,给人以深深的心灵震撼,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显示出当代大学生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一代优秀青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一同观看演出。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