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政法司:全国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现场会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2-07-02       字体大小:
  本报贵阳6月29日讯(记者 朱梦聪)“孔乙己替人抄书时,常常坐不了几天,便连人和书籍纸张笔砚,一齐失踪。孔乙己犯了什么罪?”这个问题引发了学生的热烈讨论,有的说犯了盗窃罪,也有的说孔乙己拿走的东西很便宜,不算盗窃……这是今天在贵州省贵阳市结束的全国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现场会上的一幕。

  据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介绍,近两年,贵州省组织160余名教研员和一线高级教师,全面研究了中小学35门学科与法制教育相关内容,提炼出730个法制教育渗透点,撰写了113个示范教案,形成了180万字的研究成果《法制教育与学科教学》。本次会议将借鉴贵州在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全面改进中小学法制教育状况,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及“六五”普法的有关要求。

  与会的福建考察团认为贵州的做法既扎实又系统,“既有教研活动,又有制度保障,还有评估考核,很有借鉴意义”。新疆考察团决定直接引进贵州教师用书,年内在部分市州启动试点工作。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