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基础二司: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2-07-06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7月5日讯(记者 焦新)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

  刘利民指出,当前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加强科学保教,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是人才强国战略的奠基工程,是学前教育领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加快普及学前教育的必然要求。

  刘利民强调,加强科学保教,提高学前教育质量要注意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规律性,要坚持保教结合,寓教于乐。二是时代性,重视现代学前教育和儿童心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成果的应用。三是社会性,注重家园合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四是针对性,坚决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刘利民希望,各位委员要为学前教育重大决策做好参谋、把好关。

  会议通过了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章程,审议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