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预防职务犯罪行为 教育部直属机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5-17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刘琴)为认真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教育部直属机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今天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曹立红法官,就其主审的吉林省原总督学、原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原副厅长于兴昌收受贿赂案作了专题报告,警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严防职务犯罪行为,提醒每个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人生“七笔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李卫红指出,曹立红法官的报告全面介绍了于兴昌案的犯罪事实,深刻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再现了于兴昌的人生蜕变轨迹,总结了这起严重违法犯罪案件的深刻教训,发人深省,对于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堂深刻的反腐败警示教育课,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李卫红强调,直属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行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加强领导干部自我养成教育;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要认真加强直属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发现和解决业务制度的缺陷和不足,在防控廉政风险的同时防控业务风险;四要注重落实,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直属机关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融入到业务工作中。
    此次报告会由教育部直属机关纪委、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联合举办,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委员共计千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