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思政司:王立英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2-07-06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7月5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深入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中国传媒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王立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为支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为引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始终坚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符合实际的党支部设置形式,不断探索有实效、受欢迎的组织生活方式,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要始终坚持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把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始终坚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完善尊师重教机制,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思想引导工作。要始终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管,分层分岗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王立英指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已进入总结阶段,要及时总结凝练活动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中心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从措施上、制度上、政策上保证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落到实处,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经常性动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岗位上积极争当先进、创造优秀。

  日前,王立英还赴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福建省南平市调研并指导工作,她要求南平市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实际,着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南平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