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修订汇报会举行
来源: 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发布时间:2012-07-13       字体大小:
  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近期修订工作的基础上,7月12日,《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修订汇报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和语用所、语文出版社及北京语言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主持。

  在听取纲要起草组负责人张世平的汇报后,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制定过程是我们不断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她强调,此次修订和研讨应该重点围绕以下问题:一是审视总体框架的表述、逻辑顺序、框架内部之间的结构是否需要调整;二是判断对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的修订是否准确;三是检查总体目标和任务部分是否全面涵盖了当前及未来十年语言文字工作;四是修改完善今后改革和发展的重点,使其更具操作性;五是对保障措施部分进行认真研究。

  李卫红指出,在纲要的修订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刘延东同志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十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科学内涵。要真正认识什么是大力推广、规范使用、科学保护,为什么要这样做,如何做好,科学保护包含哪些内容,只有把这些问题理解好、掌握好,才能落实到文稿之中,才能规划好未来10年的工作。

  李卫红对《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她指出,目前,纲要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要保证文稿质量,争取时间抓紧出台。两司一所一社的同志们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纲要文稿,做好部党组审议前的准备工作。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