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国际司:郝平率团出席首届东盟与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和首届东亚峰会教育部长会议
来源: 国际司 发布时间:2012-07-03       字体大小:
  7月3至5日,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团出席在印尼日惹举行的首届东盟与中日韩(10+3)教育部长会议和首届东亚峰会教育部长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郝平在首届10+3教育部长会议上表示,中国一贯支持东盟与中日韩框架下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国-东盟中心自去年在北京正式运营以来,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教育是中心五大工作业务之一。他指出,为落实温家宝总理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的倡议,中国教育部与外交部联合确定的10个面向东盟国家的教育培训中心目前均已挂牌。此外,中国将继续支持于2012年11月在北京大学召开的10+3大学校长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首届东亚峰会教育部长会议上,郝平表示,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并支持与东亚峰会框架下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将继续与新加坡就第二语言教学研究加强在东亚峰会框架的合作。他强调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有着良好基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迄今已举办四届,第五届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贵州举行。中国与日本、韩国共同倡导实施的“亚洲校园”试点项目已正式启动。中国与美国、俄罗斯建立了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并与东亚峰会框架下其他国家教育高层交往频繁。

  会议分别通过了《东盟与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职权范围》、《首届东盟与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联合声明》,以及《东亚峰会教育部长会议职权范围》和《首届东亚峰会教育部长会议主席声明》,并就《东盟与中日韩教育行动计划(2010-2017年)》和《东亚峰会教育合作行动计划(2011-2016年)》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期间,郝平与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部部长克里斯?埃文斯、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史蒂文?乔伊斯和新加坡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贺华吉分别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教育合作议题交换了意见。

  来自东盟十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美国的教育部长和代表分别出席了上述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