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语信司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2-07-14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认真贯彻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精神,6月29日至30日,语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天津开展“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盘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观看了短片“十里长街送总理”,看到了大量珍贵的照片、书信和文件,追寻着总理少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代赴法勤工俭学、回国后投身革命洪流、建国后担任国家总理28年、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文革”期间苦撑危局、历尽艰难的伟大生平。大家深刻感受到,周总理不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一个极富人格魅力的人。邓颖超与周恩来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无论是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他们一直患难与共,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为建立新中国和国家建设立下不朽功勋。风云变幻,人世沧桑,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将长存天地之间。

  盘山烈士陵园位于天津蓟县,园内松柏苍郁,肃穆庄严,2796座烈士墓碑依山排列。在高高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怀着庄严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陈列馆里,大量的文献资料图片和二百余件珍贵革命文物生动展现了当年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抗日将士可歌可泣的顽强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受到深刻教育,无论是伟人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还是抗日军民不畏艰险、顽强抗争的精神,都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组织建设,对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同志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司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以创先争优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近期,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部机关党委下发的《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规则》《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