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2-12-03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张东)由中国教育部、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语委提供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2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12月1日在北京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与欧盟文化、教育、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郝平指出,随着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中欧关系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今年4月,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瓦西利乌在布鲁斯塞尔共同主持了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并签署了《联合宣言》。人文交流作为双方合作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欧关系的第三支柱。

  郝平强调,教育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中欧人文交流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建立为中欧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人类文化的多样性首先依赖于语言的多样性,中欧双方的语言交流源远流长,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推动与欧盟的语言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中国的外语教学水平,也让中国更加了解欧洲各民族的文化,为中欧关系注入了勃勃生机。

  瓦西利乌委员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建立,充分肯定语言合作在加深人民与人民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所起的积极作用。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