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举办“教育大讲堂”报告会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部举办教育大讲堂,通过系列报告会帮助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526日,教育部举办教育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应邀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吴岩主持。

韩庆祥从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新境界,凝练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为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指明方向、提供思路等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结合实践紧,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特别是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和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5000余人通过网上党校同步在线收看。